外地度假房受北京人青睐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地度假房受北京人青睐

2018年05月10日 07:44   来源:北京晨报   

  在外地买房度假,成为部分北京家庭的第二居所。北京房展会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表示,北京家庭异地置业,不仅会选择海南的海口和三亚、山东的威海和烟台等传统热点地区的度假房,而且还会考虑像四川的攀枝花、云南的昆明和大理、广东的惠州等新兴热点地区的度假房,他们偏爱中小户型。

  四川 为养老买攀枝花房

  陈女士计划在攀枝花买一套小户型房产。谈起在攀枝花买房的初衷,陈女士解释说,“我和丈夫已在北京买房定居,但我的父母还在老家黑龙江居住。由于北京房价较高,我们买不起二套房。所以我们想为父母在攀枝花买房,让父母到攀枝花养老。”

  像陈女士这样打算在攀枝花买房的北京家庭并不少。年过六旬的王大爷与李大妈听说攀枝花气候宜人,是一个适宜养老的城市,就动了心。他们在2018北京春季房展会上选中了一套小户型攀枝花房产,付了定金。

  据北京房展会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四川项目分布在攀枝花、都江堰等地区,推出普通住宅、洋房等多种产品类型。其中,高宇·御峰主推两居、三居、四居洋房,主力户型为60平方米至133平方米;玛尚推出两居、三居普通住宅,主力户型为65平方米至100平方米。

  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王勇表示,“攀枝花市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享有‘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的美誉。依托阳光、气候、环境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攀枝花率先提出‘康养’理念,成功进入中国十大避寒名城,吸引了来自外地的越来越多的游客,特别是受到北京家庭的关注。”

  “与北京高企的房价相比,攀枝花的房价比较低。北京家庭在攀枝花买房逐渐增多,他们偏爱中小户型,注重考虑周边配套,包括医疗资源、交通便利等。”王勇说。

  小贴士

  攀枝花市隶属中国四川省,位于中国西南川滇交界部。攀枝花市属南亚热带——北温带的多种气候类型,平均海拔1300至1500米,年均温度大约20.3℃。

  广东 惠州买房更时尚

  40岁的崔先生是北京人,计划在广东惠州市买房。崔先生说,“由于工作的原因,我要经常出差去深圳,就打算在深圳买房。但我发现深圳房价较高,其附近的惠州房价不太高,且临近海湾,比较适合居住和度假,所以我决定在惠州买房,方便带着家人过去度假。”

  碧桂园IEC北京区域营销总经理边城告诉北京晨报记者,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处于湾区的城市群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广州、深圳的房价已然高企,外溢需求将购房目标转移到了这两个城市的周边地区,比如惠州、中山、江门等,此类地区房价不算高。而且不少外地人也会考虑在此类地区买房置业。

  边城介绍说,“多年来,碧桂园一直深耕于惠州,在惠州开发建设了30多个精品地产项目。以碧桂园·十里银滩为例,坐落麒麟山脉,南享一线海景,主推户型大约90平方米至130平方米,拥有完善的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前来买房置业的北京人,年龄跨度较大,在30岁至50岁左右,他们偏爱中小户型,总价控制在100万元至150万元左右。”

  小贴士

  广东省属于东亚季风区,是全国光、热和水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且雨热同季,降水主要集中在4月至9月。全省年平均气温21.8℃。

  海南 海南买房过冬成潮流

  年过五旬的张大爷是北京人,已在海南买房。张大爷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北京冬天太冷了,而海南那时候正是气候最好的时候,对老人身体有好处,所以我和老伴在海南三亚买了一套住宅过冬。”像张大爷这样买了海南房的北京家庭并不少,他们中大多人会在冬天去海南度假。

  来自北京房展会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季房展会中,海南项目分布在三亚、海口、万宁等地区,多数项目以中小户型为准,户型面积在5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左右。其中,时分·亚龙湾主推普通住宅,户型面积约为75平方米。

  三亚时分·亚龙湾第七次赴京参展。时分·亚龙湾开发商中科俊泰执行董事孙赫笛直言,北京是该项目的最核心市场。孙赫笛说,“北京置业人群相对在国际化视野、文化艺术、生活品质化等方面会更‘刁钻’一点,所以我们的项目能不能得到京城人群的认可或买单,真的是特别重要的一个市场考验。就是不论产品内外设计、建筑质量、配套设施、生态和谐度方面都要下足工夫,不能仅仅依靠三亚的天然资源,随随便便就应付了事。”

  小贴士

  海南省位于我国最南端,是具有热带海洋气候特色的地方。海南年均气温在23℃至26℃之间,全年无冬。

  云南 昆明买房用于自住

  云南昆明享有“春城”的美誉,受到不少北京家庭的青睐。北京人李女士几次到云南昆明旅游,被当地迷人的风景吸引了。李女士表示,“与北京相比,云南昆明的房价不高,花同样的钱买房挑选范围比较大,可以慢慢选一套性价比较高的房子。”李女士称,自己买房主要是为了自住。

  据北京房展会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北京春季房展会中,云南项目分布在昆明、大理、西双版纳等地区,多数项目主推80平方米至13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住宅。其中,昆明恒大金碧天下主推普通住宅,户型面积约为80平方米至126平方米;春江·海月湾推出别墅产品,户型面积约为151平方米至200平方米。

  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韩忠庆介绍说,“近年来,外地人在云南购房比例逐年提高。2017年大理、西双版纳,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外地人购房比例增长更快。特别是今年7月份昆明到大理的高铁动车组就要开通,大大缩短了昆明到大理的时间,将会吸引更多外地人的关注。”

  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庄成林主任告诉北京晨报记者,“随着海南限购的升级,部分北京家庭将购房目标转移到了云南。目前,云南房产均价为7000元/平方米至1万元/平方米左右。云南的房价与海南相比,仍处于低位。北京家庭到云南买房偏爱中小户型,总价在100万元左右。”

  小贴士

  云南气候基本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全省平均气温,最热(七月)月均温在19℃~22℃之间,最冷(一月)月均温在6℃~8℃以上,年温差一般只有10℃~12℃。

  北京晨报记者 武新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