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重出江湖 宣布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石重出江湖 宣布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

2018年04月28日 13:29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4月28日消息,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获悉,4月27日,万科集团的创始人、前董事长王石在京"远大科技集团30年感恩论坛北京分论坛"上宣布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

  王石的新事业

  告别万科300天后,王石找到了他的新事业,与好友远大科技集团张跃携手挺进环保行业。

  远大科技集团在论坛上表示,出于对远大科技集团环保理念的认可及对它们一直以来坚持环保事业的赞赏,本届论坛的重量级嘉宾、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先生在现场宣布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

  王石在就职仪式上表示,他与远大科技集团总裁张跃的交集始于对环保的共识。

  “2002年,我去了非洲乞力马扎罗山,由于气候变化,没能见到雪,后来去南极,发现南极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冷。这让我对环保重要性有了更切身的体会。远大的环保是很纯粹的,实际上,我是被远大的环保理念、还有生态农场深深感动了,远大是一家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客户负责,对供应商负责的企业。万科和远大今后会加强合作,我也邀请在座的各位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商业机密终揭晓

  事实上,在这之前,王石好友建业集团胡葆森在去年8月份就爆出王石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的消息。彼时,王石对此回应称捕风捉影。远大科技集团亦委婉表示,此属商业机密。

  九个月后,远大的商业机密终于揭晓。

  资料显示,王石加入的远大科技集团创立于1988年,员工3000余人,总部设于长沙,产品覆盖80多个国家,所有技术均为全球首创。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和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均属于该集团。

  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了解,截至目前,王石仍担任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原题为《独家!王石重出江湖,宣布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