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北上广新房价格环比回温 深圳连续18个月不上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份北上广新房价格环比回温 深圳连续18个月不上涨

2018年04月18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8日电(王培文) 受库存规模不足和近期高端楼盘积极入市的影响,北上广三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深圳则连续18个月维持下跌或持平局面。从同比幅度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了0.6%。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5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个城市新房价格下跌,5个城市房价持平。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0.4%。

  与2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2月份为4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持平和下跌城市数量减少。从城市排行可以看出,海口、秦皇岛和长春等楼市上涨较快,在环比增幅中位于前三。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海口楼市上涨较快,在于海南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各类潜在的上涨因素大;秦皇岛和京津冀的概念炒作有关;对于长春等市场来说,则标志着东北市场的价格崛起现象。从同比幅度看,北海、昆明和沈阳价格上涨过快,类似城市需要警惕政策收紧的风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天津和合肥2个城市房价持平,深圳、郑州等7个城市环比下跌。

  而2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仅天津微涨0.1%,郑州和成都2个城市房价持平,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1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陆续出现房价环比下跌的现象,现在出现上涨与两种因素有关:一是此类城市的库存规模确实不足,房价涨易跌难;二是近期高端楼盘积极入市,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自2016年10月以来,受“9.30”调控政策影响,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已经连续18个月保持下跌或持平状态。从同比幅度看,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相对去年同期下跌2.3%,下跌幅度居一线城市之首。

  另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本月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0.1%。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房价继续呈现同比下跌,和过去持续性的调控因素有关。(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