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回落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二线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回落

2018年04月18日 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孙颖妮)4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召开2017年暨2018年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成果发布会。会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披露,去年全国土地市场整体量增价涨,住宅地价同比增长10.21%,全年季度环比增速由升转降,其中热点城市和地区住宅地价增速逐季放缓明显。而从今年一季度看,房地产投机行为进一步受到遏制,调控成效巩固,全国及一二线热点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幅持续回落。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主要监测城市中,一线城市综合、商服、住宅地价同、环比增速均放缓,二线城市各用途地价环比增速放缓。而在20个热点城市中,12个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回落,其中上海连续6个季度降速,北京连续5个季度降速。此外,13个城市住宅地价同比涨幅均回落。

  赵松指出,当前“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强化,金融监管持续升级,对房地产融资进行规范化、去通道、去杠杆的管理模式成为主基调,市场资金流动性收紧。除北京、广州等一线热点城市明确严控个人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除遏制市场泡沫外,部分区县单元也相继发布了从严的调控政策。就今年二季度看,考虑到宏观政策预期稳定,土地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因城施策、防控风险、短期和长效并重的调控思路下,住宅地价增幅进一步收窄的预期有望持续。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