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与珠海共建人才共有产权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山大学与珠海共建人才共有产权房

2018年04月15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徐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静 通讯员晁炎、蔡珊珊)昨日,中山大学与珠海市进一步加强新型战略合作补充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大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妇儿医院,并建设人才共有产权房,探索地方政府与高校共有发展模式,中大教职工可以以优惠价格购置,并在一定年限后“赎回”不属于自己的部分产权,实现共有产权向完全自有产权的过渡。

  补充协议涉及加快推进金唐东路建设、建设共有产权房、建设“天琴计划”山顶激光测距平台,共建海洋实验室和附属妇儿医院,以及建设附属幼儿园等项目,将对提升珠海城市人才吸引力和珠海校区发展水平产生重要和积极的影响。

  人才共有产权房是中山大学与珠海市政府进一步创新住房保障体系,在共同探索地方政府与高校共有发展模式,合作解决珠海市引进高校教职工住房保障方式上做出的有益尝试,对于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共有产权房项目位于珠海国家高新区未来的唐家湾综合服务中心、珠海TOD特色先行示范区、滨海生态新城建设示范区的后环片区,位置得天独厚,交通便捷,周边设施齐全。该项目一期用地面积约72亩,建设共有产权房1500套。今后,在中山大学工作10年左右的教职工可以以优惠价格购置,实现共有产权向完全自有产权的过渡。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