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正式加入摇号卖房大军:公证机构监督 严禁内部预留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正式加入摇号卖房大军:公证机构监督 严禁内部预留

2018年03月31日 1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3月30日晚间,西安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要求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可售房源的,应采取公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自此,西安成为继上海、南京等城市之后第六个正式出台摇号买房措施的城市。

  通知要求,采取摇号方式公开销售的,需由公证机构全程监督,严禁内部预留房源或设置全款优先选房等限制性条件,并明确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严格按照物价部门价格公示结果,对每套房屋明码标价,不得高于公示价格销售房屋,不得捆绑搭售或迫使购房人接受有偿服务。

  此外,通知还要求,开发商和中介不得散布、传播谣言或以房源紧俏、内部预留、后期涨价等方式营造紧张气氛,诱使购房人抢购。如有违反,将采取限制网签销售、暂停受理新申请预售许可等惩戒措施。

  在此前,已有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五城出台了摇号卖房的相关措施。

  据媒体报道,自春节以来,西安的商品房市场一直呈现供求不平衡的状态。取得商品房预售证的项目及房源无法满足市场上大量的购房需求,甚至出现一些项目一房难求,需全款买房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