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成为新晋“利润之王” 净利同比大增110%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大成为新晋“利润之王” 净利同比大增110%

2018年03月28日 07:47   来源:北京晨报   

  3月26日,中国恒大披露2017年年报。在销售额、营业收入、总资产等主要业绩继续领跑行业的同时,恒大去年的各项利润指标均创上市以来最高纪录,其中核心业务利润达405.1亿,同比大增94.7%,净利润370.5亿,同比大增110%,成为行业新晋“利润之王”。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2017业绩发布会上描绘了中国恒大发展的新蓝图。

  恒大净利润大增

  据中国恒大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0.2亿元,同比增长47.1%;实现净资产2422亿元,同比增长204.3%;实现净利润370.5亿元,同比增长110.3%。同时,2017年,恒大集团的净负债率大幅下降近六成。

  中国恒大利润大增,与公司战略转型不无关系。2017年初,中国恒大全面启动战略转型,提出由“规模型”发展战略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转变,此次实现利润大增,主要由于大力提高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强有力的成本控制、销售持续高增长。

  2017年,中国恒大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大大降低了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三大费用去年累计下降2.5个百分点。除了严控费用外,适销对路的产品带来了业绩持续高增长,进而推动其利润总额不断提升。

  此外,恒大超前的土储战略以及标准化的运营模式,这些因素让恒大在坚持民生地产定位的同时,确保可以获得稳定的利润空间。

  恒大进入发展新阶段

  来自恒大财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恒大已售未结转的销售金额约5000亿元,以上述核心净利率估算,恒大目前已经提前锁定650亿元核心净利润。在2018年刚开年,恒大1650亿元利润承诺已完成超过1/3。

  去年,恒大引入三轮战略投资,并承诺从2018年至2020年,每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00亿元、550亿元、600亿元,三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650亿元。提前锁定巨额利润,意味着恒大三年内只需完成1000亿元的利润任务。

  与2008年上市前相比,恒大集团2017年业绩报中的各项核心数据平均增幅达数十倍,高质量增长成效明显。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2017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恒大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恒大”已经到来,“新恒大”对应三个层面--“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在新蓝图方面,到2020年底,恒大将实现总资产3万亿元,年销售规模8000亿元,年利税1500亿元,负债率下降到同行中低水平,成为世界百强企业。北京晨报记者 武新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