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北京1200万以上房源成交上涨6个百分点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份北京1200万以上房源成交上涨6个百分点

2018年03月08日 09: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份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不过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中高价位房源成交明显上升。

  北京网签量数据显示,2月份二手住宅整体网签量为7361套,环比下降30.1%,同比下降39.5%。从麦田房产二手住宅交易量走势来看,2月份相比上个月成交套数下降了59%,同比下降75%。

  就麦田房产成交均价来看,2月份环比上月上涨了1.3%,与本月高价格段成交占比增加有较大关系,2月份1200万以上价格段房源成交占比为24%,较上个月提高了6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尽管月度成交量较低,但中高端改善型需求在市场上仍比较活跃。

  麦田房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经历了近9个月价格下调之后,北京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目前虽仍有下跌但降幅呈现继续收窄状态。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预计春节前累积的需求将会有所释放,市场可能会出现一波正常的成交小高峰,但由于政策调控仍未放松,预计力度将明显小于去年同期。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