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海南代表团谈房地产调控:不做房地产“加工厂”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大海南代表团谈房地产调控:不做房地产“加工厂”

2018年03月08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海南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来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3月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如此形容海南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立刻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沈晓明代表解释说,一方面,土地资源不可再生;另一方面,造了房子就要有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的配套,但海南目前还是欠发达省份,不能完全配套,因此房地产作为海南的支柱产业不可持续。“我们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绝不让海南变成房地产的加工厂。”沈晓明代表说。

  “海南有些地方卖一块地就能有财政收入,所以搞房地产很省事。但是我们要用绩效考核这支‘指挥棒’去引导重点发展什么,比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教育短板、发展旅游等。”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说。(经济日报记者 黄 鑫 何 伟)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