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股东大会两议案获通过 独董刘姝威薪酬翻倍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股东大会两议案获通过 独董刘姝威薪酬翻倍

2018年02月23日 18: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3日北京讯(记者 李方) 今日下午,万科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新任总裁祝九胜出席。本次大会的核心内容是表决《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和《关于调整公司董事和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经过现场表决,分别以99.99%、66.81%的赞成票通过。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一个议案是提请股东大会授予董事会在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的范围內一次或多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一般性授权。该议案通过后,低于350亿元的债务融资将不再需要经过股东大会审议,而可由董事会直接决定。

  万科新任总裁祝九胜表示,万科是把负债率控制的比较严格的,为了给公司维持一个很好的评级,保持一个很好的形象。由于目前强监管以及货币政策的变动,十九大大以来金融政策越来越支持实体经济,万科也需要增加授权。

  第二个议案是调整独立董事薪酬,从年薪30万元大幅调整到60万元。此前万科在港交所公告称,建议独立董事每月领取的董事酬金翻倍至5万元,未在公司全职工作的其他董事和监事每月由1.5万元提高至3万元,不参与经济利润奖金的分配;董事会主席的经济利润奖金分配比例为公司年度经济利润奖金的1.8%-2.2%。此前,万科独董刘姝威曾向证监会发出公开信,炮轰宝能系的7个资管计划,引发市场关注,这一加薪被市场戏称为万科送给独董刘姝威的"大礼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