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去年商品房销售额2700余亿元 同比增长超八成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去年商品房销售额2700余亿元 同比增长超八成

2018年01月20日 13: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1月20日电(记者王存福)记者近日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2017年预计全省商品房销售金额超过2700亿元,同比增幅82.1%。

  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表示,去年海南在房地产方面深化“两个暂停”,既保持了政策的连续性,又主动作为,根据市场形势及时出台系列调控措施,推动房地产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霍巨燃说,预计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2292.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0%,销售金额2713.72亿元,同比增长82.1%,商品住宅库存去化期从2015年的45个月,下降到2017年底11个月的合理区间,全省商品房销售均价保持基本稳定。

  海南去年出台多项楼市调控政策,具体包括实施限购、限贷等措施,比如出台《关于限制购买多套住房的通知》;在省级政策的基础上,海口、三亚等7个市县出台了更为严格的限购等政策。同时,海口、三亚、万宁、陵水4个市县将住房限制转让年限提高到5年。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