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才公租房试点 吸引350余家创业团队入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人才公租房试点 吸引350余家创业团队入驻

2018年01月17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立霄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解决高新技术人才住房压力问题,北京市在中关村进行创客人才公租房试点。记者17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截至目前,该公租房试点已入驻科创团队350余家,直接服务创客3000余人。

  中关村创客小镇,即温泉镇351创客人才公租房项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东埠头村,为北京市第二批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项目。

  这个富有特色的中关村创客小镇,通过“众创空间+创客公寓+创业生活+创业服务”四大业务单元的有机整合,吸引众多创业者在此,既能创业办公,又能解决居住生活难题,实现职住平衡,形成良好的创业生态环。

  众创空间部分是多元功能的有机融合,包含智慧孵化办公区、创客共享办公区、复合生态展演区、创客艺能工场区等。管理上采用智能化管理系统,为入驻创客与企业构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创客小镇一期共有2772套全家电精装创客公寓,40平米以下1984套,占比71.5%;40-60平米788套,占比28.4%;创客承租人享受北京市海淀区财政50%的租金补贴。

  创客小镇最大的好处就是租金便宜。这里一套40平方米的开间每平方米每月租金58.27元(人民币,下同),如果没有政府补贴,每月租金2330.8元/套;而经过政府补贴,创业者每月承担的租金只有1165.4元/套。

  入住小镇的创客绝大多数是非北京户籍,且“90后”居多。为了让远离家乡的年轻人在小镇上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项目管理部经常组织各类活动凝聚人心。端午包粽子、中秋做家宴、冬至吃饺子,逢年过节创客小镇都会组织类似的活动,获得创客们的一致好评。(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