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bee携手中电万维助力房地产智慧商业综合体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ibee携手中电万维助力房地产智慧商业综合体

2022年06月30日 11:29   来源:环球网   

  近日, Aibee 爱笔智能与中国电信全资控股的ICT(信息通信技术)高新产业企业——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电万维”)签署“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业务合作协议。

  中电万维是中国电信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开发、互联网运营、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四大业务,致力于为全国客户提供卓越的DICT整体解决方案。其长期为党政军、医疗健康、智慧文旅、数字生活、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及智慧城市等行业客户提供安全、智能、高效、可信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更好的为全国客户服务,先后在北京、四川等地成立十二个分公司,成立华中区域交付中心,分别在成都、天津、无锡设立研发中心,公司的研发体系和技术能力已达到行业领域的先进水平。业务覆盖全国31省,具有大量的行业成功案例,为推动各行业信息化进程做出了突出贡献。

  Aibee 爱笔智能作为引领线下空间数字化与智能化升级的 AI 独角兽企业,成立至今,凭借技术的领先性、方案的全面性与落地的超速度,已经与 TOP 30 商业地产中的20家展开深度合作,华润、万达、万科&印力、新城、K11、红星美凯龙、爱琴海、太古地产、新鸿基、世茂、金茂、中海等头部商业地产企业均位列其中,不少企业已将 Aibee 提供的商业地产数字化解决方案作为集团推广的标配,在 AR 等商业元宇宙应用方面,Aibee 已为全国上百家购物中心提供新奇特的 AR 技术支持与体验更新。

  过去,大规模线下空间的室内实景 3D 地图建设工程量大、成本较高、耗时较长,因此,想要推动大规模、大范围的应用,较难快速落地。Aibee 通过自研的室内实景 3D 建图机器人,利用激光雷达、惯导、轮速计、相机等多种传感器融合技术,实现对大规模场景的自动拼接、自动建模,快速形成厘米级高精度的室内实景 3D 地图。传统技术方案中一座10万平购物中心的三维重建需要历时近一个月完成,而 Aibee 只需1-2天的作业时间。如此一来,Aibee 在市场上首个将「室内实景 3D 建图」成本迅速降至过去的1/10。一个量级的成本降低,常常带来市场井喷式的发展和应用,过去4G的快速普及、云计算的批量应用皆是如此。配合 Aibee 领先的多模态融合定位算法,实景 3D 地图可自由延展 AR 导航、AR 营销等多种应用,并可基于小程序及不同系统提供服务。

  此次签约,双方将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图”平台,领先的室内实景 3D 地图、AR 增强现实等技术与应用,通过全新的数字内容共建,将时空触点和流量连接成链,赋能购物中心运营方、零售商户及消费者全链路互动营销和流量变现,促进实体商业加速回暖。

  在数字经济议题之下,消费场景改造、消费体验升级正在多地持续落地。未来,商业综合体的智慧化升级还将进一步展开广阔的想象空间。Aibee 将与中电万维共建5G+MEC 智慧商业综合体,为商业地产运营方、零售商户及消费者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更多的商业地产品牌将加入到这一行列,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