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在北京举行

2020年12月28日 08:59   来源:中工网   来源: 中工网

  2020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于12月23—25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召开,活动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北京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北京市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商企协民宿(客栈)与非遗专业委员会、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延庆区民宿联盟协办。

  此次会议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担当奉献”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推动商业企业家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在新发展阶段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原商业部副部长何济海莅临大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发表主旨讲话,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江浩将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商企协副会长刘秋蓉主持,国务院国资委商业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赵美中,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处长殷恰,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商贸工作部部长李杰、中商企协副会长许德范等领导以及延庆区文旅局,各地企协、商会、行业协会、企业界、新闻界人士等300人出席会议。

  会议将表彰“中国流通产业十大经济人物”、100名“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62家“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和10家“全国商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企业”,发布11项“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14项“全国商业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中国清洁服务企业百强”。

  会议期间将举办全国商业高端论坛,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发表题为《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讲话。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研究员赖阳《新消费 新模式 新业态》的讲座、未来时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晓哲分别做了题为《时代变革与商业文明崛起》的讲座。并邀请企业家代表将围绕论坛主题结合企业自身实践进行演讲。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清洁服务行业座谈会”。参加“北京延庆全域旅游发展论坛”。近年来,延庆区依靠良好的生态环境,紧抓筹备举办奥运会、世博园机遇,以民宿产业为抓手,通过创新、招商引资、政策扶植、人才支持,形成北方民宿发展的“延庆模式”。在延庆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需要更多企业家的智慧和参与。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将搭建企业家走进延庆、了解延庆,进而在延庆投资兴业的平台,为延庆大发展助力。(俊贤)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2020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在北京举行

2020-12-28 08:59 来源:中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