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等部门在上海举行“清洁行业系列标准”测评工作

2020年09月27日 1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据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消息,9月21—23日,《清洁清洗行业部分劳动定额指导标准》、《清洁行业部分服务质量评价标准》测评工作在上海市多家清洁行业相关企业的支持下完成。结合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先前专门发布了此次测评工作的文件。通过此次测评工作,将为清洁行业质量标准起草工作提供更加准确有效的参考数据。

  本次活动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财贸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共同组织,上海大众清洗有限公司、上海原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舜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正歆设施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新美好清洁设备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分别参与了评测工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6月12日,《清洁行业服务质量标准》等相关标准第二次协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相关“标准”制定相关工作将保持同步进行,并将先行针对公共场所清洁工便于操作和量化测评的场所制定标准,由此逐步针对特定场所进行细化标准制定方针开展工作。

  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在出席该会议时表示,相关标准制定后将为整个服务行业树立标杆,应尽快拿出标准框架,再逐步完善,形成终稿。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也表示,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将积极完成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

  

  在9月21-23日的标准评测工作中,保洁组测评领导专家赴上海舜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开展现场测评和指导交流。石材组测评领导专家分别赴上海新美好清洁设备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新大楼(上海)的项目现场、上海正歆设施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测评工作的协作指导和交流部署。各位领导专家还赴上海原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参加测评座谈会,并与当地主管部门领导进行交流。

  

  9月21日下午,由上海城市保洁同业联谊会组织的“考察调研协调座谈会”在上海大众大厦举行。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一级巡视员芮宗金、全总权益保障部处长殷恰、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商贸工作部部长李杰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座谈活动。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供图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等部门在上海举行“清洁行业系列标准”测评工作

2020-09-27 1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