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贺培尔:用辛勤劳动赢得社会对清洁群体的尊重

2020年05月21日 13:35   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   

  

  5月8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中国经济网以在线方式举办了“学习落实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精神座谈会”,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协会领导和广大清洁企业员工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认真解读政府给企业纾困的政策举措,动员清洁企业干部员工认真做好常态化防疫,筑牢疫情防控第一条防线,为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提供有力保障。(点击观看座谈会回放)

  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贺培尔在学习落实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精神座谈会上发言时表示,总书记对郑州圆方集团的回信,不仅是对圆方的认可,也是对清洁行业的肯定,对广大清洁人的赞美。

  

  贺会长发言时汇报了浙清协会员单位在防疫期间的工作,以及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向在艰难时期仍不忘初心,埋头苦干,保障服务品质不打折,用服务创造价值,彰显了契约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保洁人员们致以崇高敬意。

  面对疫情带来的困境和挑战,贺会长还谈了对如何探索新机遇,成为价值创造者的思考。一是提倡“自由清洁人”。在价格竞争的当下,应取消脸部考勤,按面积来计算人工,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情况下,让动作快的、年纪轻的员工可以多做多得,打破大锅饭,真正让保洁员得到实惠,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二是清洁行业未来应依靠科技立足。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清洁行业不但要做好有温度的服务,标准化的服务,还要做好大数据监控平台,推广清洁云服务,有效缩短管理半径,增强管理效能,基于物联网技术落地有效信息化管理手段,建立设备、人力的互联互通,推广全国范围内的物资集采,为输出高效率、高性价比物资提供有力支撑。

  贺会长表示,2020年浙清协始终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并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给每一位清洁人,向圆方学习,发挥行业优势,积极采取行动应对疫情给清洁行业带来的后遗症,加强政府沟通,为社会分担责任,努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用品质服务去体现价值,用辛勤劳动赢得社会对清洁群体的尊重,为这个行业做点贡献。

  相关链接:首届中国清洁博览会将于6月5日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贺培尔:用辛勤劳动赢得社会对清洁群体的尊重

2020-05-21 13:35 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