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定忠:总书记回信让我们内心无比骄傲和自豪

2020年05月21日 13:21   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   

  

  5月8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中国经济网以在线方式举办了“学习落实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精神座谈会”,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协会领导和广大清洁企业员工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认真解读政府给企业纾困的政策举措,动员清洁企业干部员工认真做好常态化防疫,筑牢疫情防控第一条防线,为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提供有力保障。 (点击观看座谈会回放)

  

  

  方定忠 湖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

  湖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方定忠在学习落实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精神座谈会上发言时主要讲述了学习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员工回信的心得体会,讲述了湖北清洁人抗疫的故事!他表示,“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体现了对我们保洁、物业人员的关爱和重视,作为一名保洁物业人员,我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

    发言原文如下:

  2020年4月30日,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员工回信,勉励保洁和物业行业在抗疫和经济发展工作中做出的重大贡献。

  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体现了对我们保洁、物业人员的关爱和重视,作为一名保洁物业人员,我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

  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句话对我们触动很深。劳动不分高低贵贱,虽然我们平时从事的都是比较脏、比较累甚至很不起眼的工作,但是我们为维护美好的城市形象、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社会需要我们,我们就是有价值的。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我们心中暖暖的,充满了正能量,我们将努力克服艰难委屈,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取多干出一点成绩。

  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我们有许多同行奋不顾身,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以及许多客厅方舱医院,我的同行们不计生死、不问报酬、不舍昼夜,为这些医院做好消杀、垃圾清运和各种服务工作。对病人来说,医院是获得重生的地方,而对服务的保洁物业人来说却是直面生死的地方。不是我们保洁物业人真的不怕死,因为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是所有普通劳动者的天职。

  从元月23日武汉封城到4月8日解封的76个日日夜夜里,正如总书记在回信中所指出的,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医务人员到环卫工人、从保洁人员到物业人员,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湖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在这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带领全体清洁人日以继夜的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有效保障各地区防疫工作的安全有序,湖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联合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武汉市环境卫生协会,紧急成立了湖北省武汉市应对疫情联合工作小组,协同动员春节期间留守在湖北武汉、宜昌、孝感、襄阳、黄石等地的五万多名清洁人,在6000多个项目点上全力以赴地投入了这场疫情狙击战。同时,工作小组成员开始多方协调,接受社会各界点对点的物资和资金的捐赠和发放工作,累计收到捐款781025.76元,并收到来自湖北省总工会专项拨款10余万元慰问金,以及社会各界捐赠总价值167万元的防疫物资。所有捐赠物资及现金全部用于清洁环卫企业,帮助他们采购急需防护物资,慰问确诊员工和一线清洁环卫工,有力的保障了疫情期间有序的生产工作。

  经过此次疫情之后,我们看到了清洁人和物业人的重要性,不禁引起了我作为一名清洁人的深思。在总书记的回信中,我们看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第一次在回信中提到了保洁物业行业对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这是对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励。纵观湖北省内清洗保洁行业多年的发展,我认为,要将清洁工作更好的与我国的经济发展及环境健康相结合,我们首先需要明确以下五个方面问题:

  一、清洁物业行业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网络新一代技术优势,提高资源与服务配置效率,通过建立健全各类培训、评估、标准化建设等来提高行业协会的功能;

  二、加强岗位基本技能及专业技能培训,提高服务品质及服务质量;

  三、加强清洁行业创新工作,清洁工作也可以向互联网靠近,打造互联网+清洁的新发展模式;

  四、总结汲取经验,加强风险防控能力的养成。通过本次疫情,我们清晰的认识到,突发事件对于基础行业的承压能力是一个极限的测试,“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只有不断加强我们自身的抗风险能力,才能在风险来临时,撑起我们的防护。

  五、加强清洁行业的市场化、有序化运作。我们要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模式与清洁行业更加紧密的结合,我们要借助市场这个无形的手,为我们的清洁行业创造更多的机会与可能。

  营造健康环境,打造健康中国,绝不是依靠某个企业的垄断和单打独斗所能实现的,真正的落实为国家经济和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需要我们其它行业及同行业的朋友们共同发力,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我们每位企业家,每个人都怀着一颗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的积极心态,相信美丽健康的中国就在明天。

  相关链接:首届中国清洁博览会将于6月5日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方定忠:总书记回信让我们内心无比骄傲和自豪

2020-05-21 13:21 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