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食局”公开课在京召开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新食局”公开课在京召开

2016年06月29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李楠)6月17日上午,“新食局”公开课在京召开。食药监总局副局长王明珠、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以及南方周末报社总编辑王巍出席会议。

  据了解,“新食局”公开课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也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与南方周末的传统合作项目,本次“新食局”活动是继2014年之后第三次举办。

  活动现场,地方食药监系统代表、科学界代表,知名媒体代,就中国食品安全形势和科学报道工作,展开研讨和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共同提高食品安全科学与媒介素养,合力促进食品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

  互联网新媒体洪流中,媒体对食药健康传播的影响越来越举足轻重,一条新媒体内容的爆发性传播,将影响数以万计的观点。今年的新食局公开课主题是“《万物皆媒——新媒体时代的食药健康传播 》”,聚焦新媒体形势下的食品科学信息传播问题,并由新媒体领域的专业导师对超过40名学员们开展针对微信传播的数字化培训,以及科学、专业的食品安全传播技巧。

  17日下午的“新食局健言峰会”以今年以来热门的互联网时代的食品安全与健康为主题,探讨了当食品行业碰撞互联网O2O,会带来怎样的挑战与机遇。

  来自政府、企业和大众的代表纷纷发表了各自观点和建议。食药总局领导也介绍,2016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网络订餐平台乱象后,他们高度关注这一问题,并已经加强了网络食品经营等新型业态监管。很多地方食药监管部门也拟定了地方版的网络食品经营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