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食局公开课召开 飞鹤联合各界探索发展创新之路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新食局公开课召开 飞鹤联合各界探索发展创新之路

2016年06月29日 13:32   来源:千华网   

  “新食局”公开课是由《南方周末》打造的跨界交流的平台,从开创起就受到行业内外的持续关注。如今历经3年发展,“新食局”已经成为引领食品行业发展的一个风向标。据悉,今年的新食局公开课主题为“万物皆媒——新媒体时代的食药健康传播”,参加活动的各地食药系统代表、新媒体运营专家等围绕这一主题,畅谈了食药健康体系的新媒体玩法及传播策略。

  17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明珠女士、《南方周末》报社总编辑王巍先生、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副所长苏婧女士等在致辞中探讨了了我国食品健康领域的发展成绩和面临困难,探索了新食局下食品健康领域的发展创新之路。

  作为此次公开课的支持单位,飞鹤乳业总裁助理魏静做了主题发言,“作为食品行业的一份子,飞鹤经过54年的发展,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心以及公众的支持,我们非常感恩大家的厚爱,所以希望通过与媒体朋友携手参与一些公益类的活动对社会做一些回馈,同时对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此外,结合互联网时代的食品安全问题,魏静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互联网时代,海淘平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同时也有更多看不见的危险潜伏其中。比如海淘渠道的不规范会让一些不法厂商钻空子,他们通过回收空洋奶粉罐,一个‘换脸’就变成了洋奶粉再次招摇上市。”他认为,通过海淘渠道购买洋奶粉优劣混杂,而消费者总是缺乏足够的鉴别能力,消费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同时,他还谈到配方奶粉注册制新政的实施,或将成为国产奶粉制胜的关键,未来的市场将会越来越规范,竞争也会更趋于激烈。

  食品安全领域历来是乳品企业的建设重点,宝宝的健康关系着千万家庭的和谐、幸福,打造高品质奶粉是中国乳企的责任,也是走向世界舞台的必经之路。此次飞鹤携手《南方周末》举报新食局公开课,亦有呼吁全社会、行业同仁共同呵护中国乳业发展之意愿。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