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委主题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6月27日)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委主题日:食品药品监管总局(6月27日)

2016年05月18日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主题为“信息公开与食药安全”的“食药安全与传播创新青年学者论坛”,邀请新闻传播青年学者、食品领域权威专家、新闻媒体专业记者,启动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发布专项研究成果、深入开展学术交流。

  2.指导中国经济网举办媒体责任论坛,倡导新闻从业者在自媒体时代坚守新闻理想和职业道德,积极、有序、富有建设性的新闻监督。

  3.举办“科技铸就食品安全新防线”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和社会公众走进国家级实验室,展示农药残留、微生物等食品中危害物质的检测方法。

  4.开展餐饮服务行业“明厨亮灶”、网络订餐消费安全和流通企业“诊脉行动”经验交流活动,弘扬诚信守法的行业风气。

  5.发布最新的食品抽检监测信息报告,系统介绍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

  6.委托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保健协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组织开展并发布《保健食品消费者认知度问卷调查报告》。

  7.推出《舌尖上的化学》《科学解读微生物》《餐桌上的风险》《食品安全五要点之爸爸去哪儿篇》等系列动漫视频,组织编发15类重点食品品种的安全消费提示书籍,引导社会公众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8.指导新京报举办“互联网+食品安全行业高峰论坛”,邀请政策制定者、食品安全专家、基层执法者和企业代表,围绕新修订《食品安全法》,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食品安全监管转型升级。

  9.指导新华网举办食品安全辟谣联盟论坛,邀请监管人员、科普专家、媒体记者和法律工作者共同探讨科学传播,抵制谣言散播。

  10.指导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举办“社会协同 共保安全”中国食品消费者论坛,解读《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宣传12331投诉举报电话,搭建消费者与监管部门的交流平台,探讨消费者深度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创新举措。

  11.指导中国医药报社举办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通过搭建科普展板、发放科普资料、专家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政策法规,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常识的认知水平。

  12.指导央广网举办食品安全岗位360度主题活动,传递科学精神,讲述诚信故事,宣扬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