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 大一女生过关斩将赢第一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潍坊市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 大一女生过关斩将赢第一

2016年06月29日 13:18   来源:齐鲁网   

  【摘要】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了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6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在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举行。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了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6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在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举行。

  当天下午3时许,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的礼堂内,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帷幕,参赛的六支队伍18名选手都满怀信心,准备迎接挑战。据悉,这18名选手是从各系中通过初赛、复赛选拔而来。

  当天的竞赛中,经过固定答题、抢答题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该校大一学生隋英明凭着扎实的知识基础和机敏的现场发挥夺得个人一等奖,她的团队同时获得团体一等奖。

  该校宣传统战部部长赵继民说,学校平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是学校十大行政工作重点之一。这次知识竞答开展时间较长,进行了班赛、系部复赛和决赛,带动了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在全校掀起了食品安全知识学习的热潮。

  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说,举办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本次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活动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展开。宣传周期间,将通过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大学生食品安全义务宣讲团选拔等活动,提高在校学生的食品安全素养,选拔培养一批优秀大学生组成食品安全义务宣讲团,进入全市各大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计划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4场。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