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6年06月15日 15: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于6月13日上午9点在南昌市红谷滩行政广场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省政府副省长谢茹、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敏、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省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昌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同志,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以及执法人员代表共800多人。

  启动仪式有四项议程:一是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曹麒致辞;二是企业代表宣读倡议书、宣誓;三是志愿者代表发出社会共治倡议书;四是省政府谢茹副省长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之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农业厅、省卫计委、省质监局、省工商局、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现场咨询和宣传活动。省公安厅、省农业厅、省工信委、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省粮食局、省科协、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昌铁路局结合各自职能和行业特色,采用展板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

  这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省级层面,除举行联合启动仪式外,各部门都有相应的宣传活动;在地方层面,各市、县食安办联合同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也举行宣传周分会场活动;在社会层面,各地、各有关部门动员和指导各类社会团体、专业机构,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科普宣传等食品安全主题活动。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