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食品安全宣传周之食品安全超市行活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呼和浩特食品安全宣传周之食品安全超市行活动

2016年06月29日 13:27   来源:新浪内蒙古   

  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已经于6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启动了,宣传周时间为6月13日至6月27日,今年宣传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于6月16日上午在摩尔城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摩尔城店开展主题宣传日活动之“食品安全超市行”。

  本次活动将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受理投诉、真假商品对比、食品检验、召开座谈会、现场观摩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动员社会多元主体来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公众识假辩劣常识,增强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提高监管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推动各级政府加大对食品安全工作一系列政策的贯彻执行力度,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四有两责”,加强监管执法。引导食品经营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开展职业道德建设,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完善自查自纠制度,引导全行业树立树立安全规范的安全观念,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提升公众监督意识,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为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让“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这一理念深入人心,为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