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好吃的豆角

2016年07月27日 10:36   来源:搜狐吃喝   

  豆角,是夏天盛产的蔬菜。

  豆角含有较多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也高于其他蔬菜,还具有相当高的食疗价值。豆类蔬菜的共性是性平、有化湿补脾的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尤其适合。

  食用生豆角或未炒熟的豆角容易引起中毒,这是因为生豆角中含有两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溶血素和毒蛋白。但是,它们不耐高温,只要充分加热煮熟,保证豆角熟透,有害物质就会分解变成无毒物质了。

  其中的扁豆角,适合切丝炒食,容易切丝是它的一大优点,简单的几味调味品就能烹饪出下饭的美味。

  素炒扁豆丝

  原料:

  扁豆400克、蒜2瓣、葱1段、干辣椒3个、花椒10粒、油适量、盐适量

  做法:

  1、扁豆摘头去尾洗净备用(要选择豆豆没长大的那种);葱和蒜切片、干辣椒浸泡清水后煎成段备用。

  2、扁豆斜切成细丝,越细越好,越易成熟。

  3、热锅凉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炒香,然后捞出花椒不要。

  4、放入葱、蒜和辣椒段,炒出香味。

  5、放入切好的扁豆丝,转大火,不停翻炒。期间加一点点清水。

  6、炒至断生,调入盐,炒匀即可。注意,豆角一定要炒熟,不然会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