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新车投保的七项车险

2008年08月11日 14:45   来源:   
    汽车保险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两大类。那么,车主投保时该如何选择险种呢?

     1.新手买新车可以适当“求全”由于新手买的新车与在用车相比有一定的特殊性,因此,除了国家强制规定购买的“交强险”外,一些商业险种也是必要的。新车新手难免磕磕碰碰,发生事故的频率也相对较高,为了减少损失,建议新手买新车时可以适当“求全”。

     2.车辆损失险对于新手买的新车来说,车主的驾车技术或驾驶习惯不能对车辆安全提供较高的保障时,最好买此险种。因为即使发生刮蹭,去修理厂稍微修一下,也要花不少钱,若不投保这个险种,车辆碰撞后的修理费都得自己掏腰包,负担较重。

     3.第三者责任险该险种与交强险的功能几乎重叠,都是在车主的车撞了人之后用来赔付对方的医疗或补偿费用的,它已不是必须购买的险种。但是,从目前来看,交强险的保障能力有限,难以应付重大的人伤事故,一般还是应该再购买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有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和100万元7个档次可供选择。它们之间的赔偿限额差距很大,但相应保费的差距并不大。所以建议车主,如果需要在两档保额之间选择的话,可以上浮一个档次投保。

     4.不计免赔险单保车损险的话,保险公司有一定比例的免赔范围,也就是说车主必须自己掏出一部分的钱为事故买单,买了不计免赔险的话,就可以让保险公司全额赔付了。因此,建议消费者在为新车购买车险时,应给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分别投保不计免赔险,使理赔权益最大化。

     5.新车要买划痕险如果车辆经常跑高速公路,或是经过的路段比较复杂,容易刮蹭或出现人为划痕,都需要投保划痕险。细细算算,车身侧面由于出现划痕需要重新喷漆至少需要2000元,投保了划痕险,这笔钱就会由保险公司埋单。

     6.新车不必买自燃险业内人士还提到,考虑到车辆具体使用情况,新车没必要投保自燃险。

     7.保险公司要选好某保险公司车险处负责人提醒投保人,要尽量选择网络完善、服务体系完整的公司。

(责任编辑:王思翔)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