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宣传部部长梁伟年:集中力量繁荣文艺创作

  原标题:要求集中力量繁荣文艺创作

  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调研文艺创作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聚焦现实题材,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我省文艺从“高原”走向“高峰”。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梁伟年主持召开文艺家、编剧、导演、影视企业负责人和高校影视专家座谈会,倾听熊召政、孟凡耀、张法纯、李修文、彭柯、李显杰、彭杨等十多人的意见建议,调研我省影视戏剧创作、拍摄、放映和演出情况,研究实际问题。

  梁伟年说,近年来我省文艺创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但是影视戏剧精品力作还不多,整体水平在全国还不高。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推进文艺事业和文艺产业不断发展的原动力。要繁荣影视戏剧创作,政府与市场合力,国有和民营互动,聚集多样资源和先进要素,集中各方面力量来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扣时代主题,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体现主流价值取向、反映百姓喜怒哀乐,努力推出更多国内外有影响、文艺史上留得住的优秀作品。

  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广电台、长江电影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晶雪)
编辑推荐
==>> 我国文学艺术创作繁荣发展 ==>> 李凤亮:坚持守正创新 繁荣文艺创作 ==>> 创作是戏曲工作者的中心任务 ==>> 大咖视界:繁荣文艺创作观点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