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陕西故事

  原标题: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陕西故事 把文化陕西这面大旗传承下去

  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10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西安会见赴延安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归来的文艺界代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省长胡和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出席会议。

  会上,刘文西、贠恩凤、雷珍民等10名艺术家先后发言,大家结合陕西独特文化优势和自身艺术实践,围绕怎样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培养更多名家大师深入探讨,并就营造文艺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激发文艺创作的生机活力等发表真知灼见。大家表示,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是建立在五千年中华文明赓续不绝、当代中国文化建设丰硕成果、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正确方向基础上的自信。陕西在中国文化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理应发挥自身优势,勇挑重担、有所作为,为坚定文化自信作出陕西应有贡献。

  娄勤俭强调,要肩负起守护中华文化根脉的责任,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治国智慧,在溯源寻根中凝心铸魂。要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社会成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肩负起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责任,突出陕西符号、展示陕西魅力,推出更多独具秦风秦韵的文艺精品。

  娄勤俭希望全省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方向,与党同心同德,通过文艺创作歌颂光明、抒发理想、引领道德、传递正能量。自觉扎根人民,深入火热实践,让作品更加接地气、有灵魂。发扬中国精神,讲好陕西故事,展现社会生活的伟大变迁。积极探索创新,创造精品力作,把文化陕西的大旗一代代传下去。

(责任编辑:张晶雪)
编辑推荐
==>> 陕西每年1000万元资助中青年作家艺术家 ==>> 陕西村庄上空掉下不明物体 地上砸开大坑起火 ==>> 陕西颁发首张微信版电子营业执照 ==>> 陕西一男子砍死弟弟和弟媳后自残 疑争宅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