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关爱老年人不应只在重阳节

敬老、爱老、助老不应只是在重阳节的一日之举,需要全社会,包括我们每个人,将敬老、爱老、助老之心化作实际行动,将“花式”关爱老年人融入日常...详细>>

“皖美养老”让晚年生活更美

以“医养结合”破解养老难题

推进医养康养结合 为老人晚年幸福生活“加码”

一起过重阳

重阳市场

f371dd3e697a11ee983efa43b24188fb.webp.jpg

老人该如何守好养老钱袋子?听听法官怎么说

随着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年人财产管理成为困扰许多家庭的难题。与此同时,老年人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消费逐渐多元化,外出游玩等消费纠纷多发。那么,老年人要如何守好养老钱袋子呢?

adb62c9c368411eeb5bbfa43b24188fb.webp.jpg

重阳节,关注互联网下的老年人网络消费权益

在迅猛发展的互联网时代,较之于其它节日,重阳节的“互联网+”自然别具象征意义,应重新审视老年人“触网”的机会,而不是被互联网潮流落下。

182f001c381f11ee8970fa43b24188fb.webp.jpg

医+养,联手守护幸福晚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2.67亿。作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健康养老成为整个社会的刚性需求。随着医养产业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捆绑,养老方式有了更多元的选择,更少受时空限制,养老服务更专业、更稳定。医养结合,可望联手打...

重阳习俗

重阳诗词

  • 醉花阴 (李清照)

    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销金兽。 佳节又重阳,玉枕纱橱,半夜凉初透。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 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 蜀中九日(王勃)

    九月九日望乡台, 他席他乡送客杯。 人情已厌南中苦, 鸿雁那从北地来。

  • 重阳席上赋白菊(白居易)

    满园花菊郁金黄, 中有孤丛色白霜。 还似今朝歌舞席, 白头翁入少年场。

  • 九日齐山登高(杜牧)

    江涵秋影雁初飞, 与客携壶上翠微。 尘世难逢开口笑, 菊花须插满头归。 但将酩酊酬佳节, 不作登临恨落晖。 古往今来只如此, 牛山何必独沾衣。

  •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王维)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

  • 九月十日即事(李白)

    昨日登高罢, 今朝再举觞。 菊花何太苦, 遭此两重阳。

  • 登高(杜甫)

    风急天高猿啸哀, 渚清沙白鸟飞回。 无边落木萧萧下, 不尽长江滚滚来。 万里悲秋常作客, 百年多病独登台。 艰难苦恨繁霜鬓, 潦倒新停浊酒杯。

  • 过故人庄(孟浩然)

    故人具鸡黍, 邀我至田家。 绿树村边合, 青山郭外斜。 开轩面场圃, 把酒话桑麻。 待到重阳日, 还来就菊花。

  • 秋登兰山寄张五(孟浩然)

    北山白云里, 隐者自怡悦。 相望始登高, 心随雁飞灭。 愁因薄暮起, 兴是清秋发。 时见归村人, 沙行渡头歇。 天边树若荠, 江畔洲如月。 何当载酒来, 共醉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