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 > 思想研究、学习体会 > 正文

法治中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第二版)

2019年06月17日 10: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内容简介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中心依托国家法官学院的应用法学研究和基础理论学科优势,组织卓泽渊、马怀德、李林等著名专家编写了本书。全书分十一个专题,从48个方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就为什么推进依法治国、如何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国家等重大问题蕴含深刻哲理和丰富内涵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本书是全国思想理论界和法学法律界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论述的第一次集中研究,注重在深化内涵理解与转化实践指导上下功夫,具有系统性、专业性、理论性的内容特色。2017年经中宣部审定后本书予以出版,作为全国法院系统进行干警培训、党员学习、干部进修的必备教材,广受好评,在2018年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获评优秀教材。

(责任编辑:李冬阳)

法治中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第二版)

2019-06-17 10: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