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 > 论述摘编 > 正文

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

2019年06月17日 1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出版说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习近平同志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对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完善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系统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同志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我们编辑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

  本书内容,摘自习近平同志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日期间公开刊发的讲话、报告、谈话、指示、批示、贺信等一百八十多篇重要文献,分四个专题,共计四百五十段论述。

(责任编辑:李冬阳)

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

2019-06-17 1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