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 > 论述摘编 > 正文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2019年06月17日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出版说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习近平同志围绕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刻论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对于准确把握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帮助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系统学习、理解、掌握习近平同志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配合“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持续深入开展,我们编辑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本书内容,摘自习近平同志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至二〇一七年五月三日期间的讲话、演讲、批示、贺信、回信等四十四篇重要文献,分八个专题,共计一百八十九段重要论述。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责任编辑:李冬阳)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2019-06-17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