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郑晓幸:发展文产应着力扶持中小民营文化企业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此次提交了一揽子建议,实都是围绕着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现代文化强国。郑晓幸着重阐释了他《关于加快民营文化企业发展的建议》的议案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四川省民营文化产业已进入文化旅游业、演艺娱乐业、动漫游戏业、工艺美术业、文化会展业等各个行业,民营文化企业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格局占据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郑晓幸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我们应支持组建大型民营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加快文化产业集聚园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集群建设。出台政策措施,支持形成一批竞争力强、具有高成长性的旗舰企业集团,打造民营文化产业集聚园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集群,“大力实施文化品牌特色战略和精品工程”。

  “我们应着力扶持中小民营文化企业,”郑晓幸认为,特别是发展“专、精、特、新”的中小文化企业优势群体。根据民营文化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建议由财政、文化等部门共同设立中小文化企业贷款贴息专项资金。

  同时,郑晓幸认为,应积极鼓励民营经济参与改革,或以投资、参股、控股、兼并、托管等形式参与国有文化单位转制改企的资产重组。此外,允许民营资本以合资、并购等形式参与国有文艺表演团体、演出场等文化单位的公司制改造,民营资本可以在改制后的公司中控股。 

(责任编辑:刘晨)
编辑推荐
==>> 薇看两会专题(手机版)
投稿:wenhua@ce.cn

欢迎邮箱投稿! 亦可直接 联系我们

如何订阅?

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账号:中经网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添加朋友→搜号码:cewen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