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行业立法支持保障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强调,2014年要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加快文化走出去,发展文化贸易,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那么如何理解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的阐述?3月6日下午,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2014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代表委员谈文化”,特别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做客节目,在节目中,张斌委员认为,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行业相关立法的支持和保障。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针对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经济政策。”这句话,张斌委员认为,国内文化产业发展迅猛,很多法律条款已经不能适应行业的发展,需要在一些条款上进行完善和修改,有的需要重新立法。因此,我们在发展文化产业的同时,也要加强调查研究,从理论上去研究,在法律上建立、健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在没有形成完善的法律法规之前,政府部门需要给予一些有利于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政策。张斌委员认为,目前,国内需要更多适应文化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来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这是壮大文化产业的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李冬阳)
编辑推荐
投稿:wenhua@ce.cn

欢迎邮箱投稿! 亦可直接 联系我们

如何订阅?

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账号:中经网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添加朋友→搜号码:cewen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