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国:文化产业高速发展离不开金融资金支持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2014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文化产业界的代表委员将会带着一年来文化产业面临的新问题走进两会。文化产业与金融融合是2013年文化产业发展遇到的热点问题之一,据央行统计,截至2013年底,全国已累计有30种文化创意型融资产品。国内多城市的商业银行已经开办了文化创意产业特色支行。民间金融工具介入文化创意产业也非常活跃。那么。面对文化产业和金融是怎样相互融合的?这其中又会遇到哪些问题?文化和金融的融合未来发展趋势又是怎样?在中国经济网《文化名人访》2014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国委员认为,文化产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金融资金的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国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在谈到文化产业如何才能高速发展的时候,陈建国委员认为,要促进文化产业高速发展,首先需要从国家的层面给予文化产业足够开放的政策,尤其是在内容的限制上更加开放和包容。第二,在文化产业发展的过程中给多方面具体的支持,最具体的是资金的支持。针对文化产业发展阶段问题,陈建国委员认为,从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文化发展这个重要议题到今天,文化产业的发展是建国以来最好的时候,他认为,文化的发展应该是在经济发展到有足够基础和达到较高水平的时候,才可以谈到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冬阳)
编辑推荐
==>> 3月1日小薇日记(组图) ==>> 张抗抗:强烈呼吁提高稿酬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投稿:wenhua@ce.cn

欢迎邮箱投稿! 亦可直接 联系我们

如何订阅?

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账号:中经网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添加朋友→搜号码:cewen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