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文化产业获中央财政青睐 藏羌彝成亮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记者 于小薇)近年来,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文化产业在一些地区获得长足发展,不仅对经济增长做出巨大贡献,而且产业安民、富民功能不断显现。9月11日,财政发布《2014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包含33个对加快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支持项目,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等备受关注的特色文化产业得到支持。

  具体来说,《40集大型文化旅游片——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拍摄制作出版、贵州省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重点项目“贵州宣慰府”提升改造建设工程等项目,体现了对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的支持;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中阿数字文化中心项目、新疆丝绸文化(纹饰)研究及开发应用项目等项目体现了对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的重视。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发现,财政部2014年度特色文化产业支持项目中,根据各地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和特色文化资源特点,重点发展工艺品、演艺娱乐、文化旅游、特色节庆、特色展览等特色文化产业。还加强了对地缘相近、文脉相承区域的统筹协调,鼓励发展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特色文化产业带,建立完善特色文化产业区域合作机制。与8月份文化部、财政部出台的《推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吻合。

   《公示》 加快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支持项目一览

 

     相关链接:

     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发布推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财政部公示文产拟支持项目 重大项目占比62%

(责任编辑:于小薇)
编辑推荐
==>> 郑晓幸:建议成立引导基金 支持藏羌彝文化产业发展 ==>> 西部文化企业在京学习“满载而归” ==>> 西部文化企业来京"补"理念 作家梁晓声领衔授课 ==>> “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巡礼”四川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