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微课堂:台湾文创产业发展状况与艺术授权

2016年01月15日 09: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经微课堂第7讲
嘉宾】郭羿承
职务】中华文化艺术授权第一人
嘉宾介绍】郭羿承23岁(1996年)就于台北创立了全球第一个以东方艺术授权为主轴的品牌—artkey,通过艺术授权将东方艺术拓展至国际市场。2009年,先生发起了国际艺术授权基金,担任该基金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成为国内乃至华人圈内首支以推广艺术授权,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公益基金。先生还是北京798艺术区顾问、中国文化部文化产业课程教授等。
时间】2015年7月27日
主题】台湾文创产业发展与艺术授权
讲座内容
1.台湾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2.艺术授权与产业融合发展
3.台北故宫的艺术授权案例
4.博物馆、美术馆和地方特色文化的艺术授权建议

 【中经微课堂】是国内首家文化产业线上公益大讲堂,每周邀请文化产业圈内专家在微信群内与大家在线分享行业内最新最热话题,解读文化政策,分析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公开课主题涵盖影视、出版、演艺、旅游、动漫、传媒、游戏、园区等,受众定位于国内知名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及文化产业从业精英。目前中经微课堂还搭建有多媒体平台,收纳了往期精彩课程语音,方便听众反复收听。

 

若想收听往期精彩语音或听最新课程请 

 扫一扫 关注中经微课堂 

 

微信ID:ceweclass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王文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