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戏剧月完美落幕,抖音助力戏剧推广

2020年08月31日 16:4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今夏火热八月,抖音特别企划的戏剧月完美收官。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戏剧爱好者们在云端收看了一场场跌宕起伏的戏剧,聆听了主角们丰富的人生故事。同时,借由这个活动,很多戏剧幕后的创作者们也从幕后走到台前,与万千观众分享同样精彩的戏外人生。

  在本次戏剧月活动中,抖音请到了戏剧届重磅人物,包括中国剧坛最具有影响力的戏剧导演——孟京辉。孟京辉以独具个性的创造力和多元的艺术风格,开创了中国当代戏剧的新面貌,此次来到抖音,也带来了他不同以往风格的玩法,玩转谐音梗毫无压力。网友评论到,孟京辉就算是玩起“冷笑话”也是先锋派,这是他们第一次见这么有趣鲜活的大导演。

  孟京辉首次抖音直播特地请来了他的多年好友——歌手老狼。两人亲密无间,组成了八月限定青春组合,直播效果意外爆棚。孟京辉和老狼不约而同都穿了白衬衫,加上相似的发型,撞型的如此默契,连网友都忍不住开玩笑,“老狼你就是孟京辉流浪在外的亲兄弟吧”。

  这对八月限定组合讲起了过去在校园里的点滴故事, 同时还为大家带来了惊喜福利。老狼弹起吉他和孟京辉合唱了一曲老朋友张玮玮的《米店》。在熟悉的吉他声里,悠扬的歌声飘荡在直播间中,令人回味无穷。

  另外,孟京辉的团队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回忆杀直播。导演刘畅,曾经出演《恋爱的犀牛》,和观众分享了饰演1500场"马路"的心路历程。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女主角黄湘丽在咖啡厅回顾了这几年在剧场的点点滴滴,并为大家现场制作咖啡。

  通过抖音戏剧月将戏剧和观众的距离缩短,剧院不再是连接观众与演员的唯一纽带,直播同样可以。抖音利用自身平台的特色和优势,将演员从幕后带到台前,让演员们更鲜活,那些藏在角色背后的喜怒哀乐都通过直播释放出来。

  此外,戏剧的“玩法”还将继续升级——由孟京辉、刘畅导演,村声文化携手抖音联合出品,倾心打造全新流媒体诗选剧集即将上线。先锋戏剧打破第四堵墙,黑猫剧团触电短视频平台,这是一次戏剧与影像的当代美学在新媒体平台上的碰撞和尝试,以追求极致的态度,呈现最多元的全新作品。

  除了有孟京辉及其团队助阵戏剧月外,抖音还为观众隆重准备了法式浪漫——法国音乐戏剧节的直播。直播由一首节选自《悲惨世界》的《我曾梦想 J’avais rêvé》开场,著名音乐剧演员赵嘉艳为大家深情婉转地献唱。屏幕前的观众表示虽然听不懂法语,但通过表演者投入的演唱也能随之共情。

  《以爱的名义 Au nom de l'amour》是首个中文版译成法语的音乐剧歌曲,并在本次直播中压轴播出,拓宽了音乐剧交流和创作的边界。

  音乐剧的魅力或许就在于,能够跨越语言,跨越种族,甚至跨越时代。

  最后,作为戏剧月收官环节的重要一环,也是即《不眠之夜》上海版迎来第1000场演出纪念之际,SMG Live联合抖音,奉献了一场名为"另一个世界"的特别直播,与上万观众云端相约,取得了非常热烈的反响。

  抖音首次尝试线上”沉浸式戏剧“的模式,让众多观众在光怪陆离的夏日夜晚,共同见证了一场极富美学意境的“沉浸式”线上派对。

  八月限定即将结束,但传统艺术与新兴表现形式的探索碰撞却不会停歇。抖音戏剧月也正是传统艺术和新兴表现形式结合的一次尝试,通过这次戏剧月的众多直播活动,广大戏剧爱好者的热情被重新燃起,戏剧艺术得到推广,而未来戏剧在抖音的新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