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声”新年演出季:儿童剧添彩缤纷 点亮童心

2020年01月16日 16:10    来源:海外网   

  在2020年第十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上,现代科技声光电的运用为孩子们营造了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舞台空间。

  诠释成长的幸福

  本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上演了精彩的儿童剧。

  “海之声”新年演出季上由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国际合作多媒体儿童音乐剧《彼得·潘与温迪的奇幻之旅》于1月在海淀工人文化宫上演,本剧改编自风靡世界的英格兰童话故事《彼得·潘与温迪》,以“成长的幸福”为主题,讲述“责任与担当并不可怕,长大也许就是新的冒险”。国际顶尖创排团队运用音乐剧创新、幽默的技巧和明快的旋律来诠释亲情与成长这个看似深刻的话题。与此同时,台上台下的互动,制作精良贯穿全剧的多媒体动画、立体投影,奇思妙想,将变幻奥妙的小飞侠魔幻世界神奇地展现在孩子们的面前。

  《小王子之星际旅行》改编自法国著名作家「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由北京保利演出公司出品、大山派艺术中心创作在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上演。

  (《小王子之星际旅行》)(点击查看图片

  让孩子爱上科学

  儿童剧同时也可以是一场把经典物理实验融入舞台的快乐互动科学秀。

  大船文化·百老汇互动亲子科学剧《物理秀》中文版于12月上演。一间复古神秘的实验室,怀着科学信仰,WHY博士(外国籍)以及他的助手(中国籍)用诙谐有趣的表演,在舞台上演示数十个经典物理实验,展现力学、光学、电学、声学等多个物理学科领域的奇妙现象,让小朋友和大朋友们了解到身边的物理世界有多么神奇。帅气的WHY博士在《物理秀》中利用灭火器、自行车轮、可口可乐、篮球、枕头、弹簧绳等小朋友们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物件,展示最神奇的物理世界,激发孩子兴趣,引导孩子科学思维。孩子们有机会受邀登上舞台,成为WHY博士的临时助手,亲自参与各类有趣的实验,全程互动体验,充分体验物理的不可思议。

  (百老汇互动亲子科学剧《物理秀》)(点击查看图片

  而另一部大船文化·加拿大原版音乐启蒙·全场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2·超级金贝鼓》则用高质量打击乐器,音乐互动体验。演出中梦幻的星空幕星光点点,加上现场演奏的欢乐音符,给孩子打造一个奇幻的音乐世界。《你是演奏家》打破台上演台下看的传统模式,在演出中每位观众都是演奏家。台上台下一起运用手中的乐器相互配合,一起创造活泼新鲜的音乐世界。

  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此外,将于2月29日在软件园剧场上演的经典传统木偶剧《偶王归来》则带领大小朋友们一起领略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其中的故事《真假孙悟空+猴王招亲》改编自《西游记》。

  (经典传统木偶剧《偶王归来》)(点击查看图片

  《惜春打虎》讲的是少女惜春待字闺中,自幼练就一身好武艺,飒爽英姿。一日,外出游园欣赏美景,扑蝶、采花玩得正尽兴时,忽闻猛虎下山伤人,遂与猛虎搏斗,最终制服了猛虎为民除害。

  这些生动的中国传统民间故事让孩子们如痴如醉,并通过这些故事了解了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与悠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