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歌剧舞剧院走进中关村软件园

2020年01月02日 16:26    来源:海外网   

  2019年12月27日晚,“e起飞翔 歌舞悦动春满园”北京歌剧舞剧院走进中关村软件园,科技与文化在这里碰撞,潮流与艺术在这里交融。

  作为第十六届海淀文化季重点活动之一,本次“e起飞翔 歌舞悦动春满园”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关村软件园人才服务平台、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承办,旨在拉近园区企业和从业者和人文艺术的距离,丰富园区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科技和艺术更好融合发展。

  伴随着红裙飞扬的开场舞,文艺表演正式拉开帷幕。园区企业员工携朋唤友相聚于此,现场座无虚席,鼓掌叫好声此起彼伏。女声独唱《阳光路上》,唱出了人们对时代的畅想与追求。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魔术《炫舞飞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你想和我唱一首什么歌?唱出我们心中的《小情歌》。男旦反串《新贵妃醉酒》,带领观众深度赏析流行与传统戏曲的结合,探索京剧艺术之美。《红歌联奏》虽然没有填词,但乐器吹奏出的悠悠妙音,却蕴含着最饱满的感情。相声表演《笑语欢歌》,送出欢乐送出情,“接地气”的表演笑料十足。伴随着观众们的阵阵掌声,“e起飞翔 歌舞悦动春满园”在精彩纷呈的表演中圆满落幕。

  举办表演活动对于中关村软件园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主办方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让园区企业和从业者近距离接触人文艺术。

  一位中关村软件园负责人表示,一提及“科技”,就仿佛被包裹在严谨、理性和精密的外衣下,而“科技”发展的产物仿佛都有一张让人敬而远之的冰冷脸,与感性的艺术似乎泾渭分明。其实,艺术总是伴随着科技的发展不断演变,当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的同时,已经融入了深厚的艺术气息,而从事科技工作的群体一直都对艺术有执着的追求,他们渴望接触艺术,渴望将艺术的美融入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文 孙迎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