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复兴路 幸福新时代”文艺演出在京举办

2019年12月27日 12:19    来源:海外网   

  12月17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馆承办的“高歌复兴路 幸福新时代”文艺演出在海淀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

  (演出海报)(点击查看图片

  演出在开场舞蹈《花开盛世》中开启,恢宏大气、绚丽多彩的舞蹈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女声独唱《春天的故事》明媚动听,歌曲气势恢宏又让人倍感亲切,在动人的歌声中娓娓诉说着祖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如沐春风;《节日欢歌》节奏欢快,让现场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杂技表演《肩上的芭蕾》将芭蕾这一高雅艺术与杂技艺术完美融合,既有杂技的惊险刺激,又有芭蕾的优雅浪漫,给人非常美的感受;群口快板《辉煌七十年》用朗朗上口的语言,细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从封闭落后走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的跨越腾飞,抒发了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和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

  (演出现场)(点击查看图片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魏金栋,北京京剧院著名青衣演员沙菲等演职人员依次上台,为大家奉献上了《红星照我去战斗》、《梨花颂》、《夜深沉》、《花好月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等丰富多彩的曲目。整个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演员们紧紧围绕“高歌复兴路 幸福新时代”这一主题,用舞蹈、器乐演奏、群口快板、男女声独唱、京剧表演等等方式颂扬伟大的祖国,展现爱国情怀,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最后,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华敏带来的两首曲目《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我和我的祖国》中,演出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作为第十六届海淀文化季重点活动,由区文旅局指导,海淀区文化馆统筹,组织群众文艺工作服务队伍,深入海淀全区基层街镇,指导基层群众文艺团队建设,最终形成海淀群众文艺的主体力量,专业与业余艺术团相结合,群众广泛参与的大型文艺演。

  通过讲述海淀故事,宣传海淀新气象新精神,讴歌党和祖国,抒发群文工作者歌唱新时代、礼赞新中国、迈步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的壮志豪情,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展示海淀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

  (演出现场)(点击查看图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