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高阳全明星爵士乐队奏响京城 中美欧爵士名家荟萃

2019年12月26日 12:52    来源:中国网   

  12月25日晚,李高阳全明星爵士乐队“金葵花2020新年爵士音乐会”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为乐迷们奉上了一场极具艺术性、自由性、创新性的后波普爵士乐盛宴。从年轻的中国爵士萨克斯大师、到年近八旬的爵士贝斯“活化石”,从爵士乐故乡美国、到开放创新的中国,这支乐队堪称当代爵士乐“时光机”。而此次演出更被誉为“谱写了现代爵士乐东西融合新篇章”。

  (点击查看图片

  据悉,李高阳全明星爵士乐队由“全球华语金曲最佳爵士类曲目奖”获得者、《中国爵士》唱片创作及制作人李高阳领衔,他曾作为亚洲首位爵士萨克斯大师登上“国际爵士乐日全明星全球音乐会”舞台,也是华语金曲奖首位“杰出华人演奏家奖”获得者。李高阳与美国钢琴大师里奇.巴瑞克、美国鼓大师亚当·努斯鲍姆、美国小号大师蒂姆·哈根斯、美国贝斯大师吉恩·普拉一起,共同组成了此次演出的全明星豪华阵容。中美爵士乐五重奏组合。他们用一种不和谐又包容万物、天真烂漫又激昂澎湃的魔性即兴对话,穿越半部爵士乐历史,与乐迷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激情澎湃的别样圣诞夜。

  (点击查看图片

  当晚,观众们情绪高昂,偶尔跟着唱和。乐队原创作品《致敬》、《改变》、《波士顿哈利》等曲目以多变的音乐线条和色彩,用后波普国际爵士音乐语言,讲述开放创新的中国故事,传递不同国度、不同年代的生活艺术感悟,带给观众多元文化融合新感受。

  (点击查看图片

  李高阳全明星爵士乐队(全称李高阳中美爵士名家乐队),是近年活跃在国内外乐坛的一支多元文化融合新力量。

  (点击查看图片

  (点击查看图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