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孔子》第300场演出将3月2日登陆国家大剧院

2019年02月28日 16:26    来源:北国网   

  3月2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一场特别的演出——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全球第300场纪念演出。此前这一消息一经发布,便瞬间点燃了全国各地《孔子》粉丝和传统文化爱好者的热情,大家奔走相告、四处抢票,当然也不忘欢呼点赞:“太棒了,这样的经典剧目就该一直演下去!”(点击查看图片

  舞剧《孔子》,为何能演到300场?

  一部舞剧,为何能持续演300场仍然魅力不减?首先,舞剧《孔子》系出名门,具有顶尖的艺术水准。它由中央直属院团中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多、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历时四年打造,深蕴中华文化之美,至今已巡演过全球数十个国家,在海内外皆圈粉无数,被誉为中国的“文化名片”。中国歌剧舞剧院具有全国一流的优秀艺术创作团队、全国一流的优秀艺术表演团队、全国一流的演出渠道和平台。

  其次,舞剧《孔子》遇到了最佳合作伙伴——中国白酒顶尖品牌泸州老窖·国窖1573。(点击查看图片)泸州老窖·国窖1573以自身的一系列独特优势,包括市场化的理念和手段、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强大的市场推广和传播力等,与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文化优势结合、互补,双方通过市场化互补共赢运作、亲民化渗透、高强度曝光、媒体矩阵式传播,找到了精品文化剧目走进群众的切入点,最终推动这部舞剧实现了全球演出300场的佳绩。尤其是在2018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与中国歌剧舞剧院携手在北京、郑州、上海、重庆、广州等15座历史名城开展舞剧《孔子》巡演,为公众呈现了一场又一场民族文化盛宴。从华北到江南,从渤海之滨到珠江之畔,穿越千年的《论语》诵读声不断响起,中华传统文化的馨香浸润人们的心田。各地观众纷纷表示,透过这部舞剧深刻感知到了中华文化之大美,同时高度评价了此次文化巡礼:“这是一场高品味的文化活动,真正让传统文化‘活’在当下!”(点击查看图片

  事实上,舞剧这样的高雅艺术,通常被认为离大家的日常生活很远,而且很多舞剧市场化程度不高,一般3场就入库了。因此,《孔子》能演出300场,可以说这在舞剧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300场之后,《孔子》为更多人带去文化洗礼

  正如粉丝们所期待的,在传播中国文化的道路上,《孔子》的脚步不会停歇——2月27日,“舞剧《孔子》300场纪念演出暨2019全国巡演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中演集团在会上宣布:三方将合作开启舞剧《孔子》2019年度全球巡演,以20多个国内国际城市、超过60场次的规模,在全球再掀中国顶级文化盛事。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演出将从去年的一二线城市拓展至三四线城市,为更广阔地区的观众带去传统文化的洗礼。(点击查看图片

  3月2日的全球第300场纪念演出即是本年度巡演的重要一站。届时,中国歌剧舞剧院将带来舞剧团、交响乐团、歌剧团、民族乐团等齐上阵的超强阵容,交响乐团现场演奏,青年歌手宫政主唱,并特邀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官李心草执棒,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顶尖水准的演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