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游戏产业标委会成立 奥飞动漫等公司将受益

2013年02月04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陈妍妍

  近日,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上海成立。委员会秘书长朱建民表示,通过标准规范的应用,可最大限度减少动漫游戏产品内容和运营中的不良因素,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和权益,从根本上解决动漫游戏带来的沉迷、网瘾等社会问题。

  委员会秘书处媒体主编徐捷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态势蓬勃,对于一些想进入动漫游戏产业的新兴企业而言,产业标准的制定,不仅可以在动漫游戏产品制作和服务提供的过程中改进技术水平,还可以为动漫游戏企业科学管理提供指标、准则和依据,从而规避投资风险,全面提高中国动漫游戏产业的综合效益和产品质量。”

  同时,徐捷向记者坦言,目前委员会只是刚刚成立,产业标准的撰写工作还没有正式启动。“标委会成立对动漫游戏产业带来的利好主要表现在使行业得到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抑制行业中的恶性竞争,为动漫游戏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认为:“此次事件对在国内上市的涉及动漫、游戏业务的公司影响较大,例如奥飞动漫、华谊兄弟、拓维信息、博瑞传播等。”

  奥飞动漫总经理谢坤泽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动漫游戏产业标委会的成立,对企业而言有三大利好,首先,有利于制定产业的标准,能够让企业的发展有可遵循的依据;其次,利于国内企业与国际接轨,一些国外的产业标准可以得到借鉴;再者,能够为行业内的企业家、学者、专家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利于相关政策与企业的对接,形成商业模式,促进行业的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张晓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