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走进鲁山送爱心捐款祝福

2019年02月03日 10:26    来源:综合   

  1月30日上午,北京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宝峰、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理事、执行副秘书长梁吉超、鲁山兴业源物业等工作人员在鲁山县扶贫办相关同志陪同下,来到鲁山县下汤镇松垛沟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为大家送去20000元的爱心捐款,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来自北京农业大学的原经管学院副院长、北京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宝峰教授说:因为自己做为地道的鲁山人,加上自己做了这么多年的农业事情,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关心我们鲁山农业、农民的发展,借北京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走进鲁山这次活动,希望能用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为困难户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为贫困户如期脱贫增添信心,希望能够在当地帮扶工作组的带领下,使他们早日脱贫,过上红火的日子。 

  捐赠仪式结束后,作为中国书法协会会员的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理事梁吉超带领鲁山书法协会等书法爱好者写福字,并为村民们送福字。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泼墨挥毫,散发着浓郁墨香的“福”字陆续出炉,虽然下着小雨,但前来“抢福”的村民们兴致盎然,络绎不绝。他们主动帮忙铺纸倒墨,挑选自己喜欢的“福”字,手捧翰墨飘香的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现场的孩子们一点都不怯生,围在书法家身边仔细学习,几个聪明的小姑娘,只看了几遍就写的像模像样,家长们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有机会接触书法,接触传统艺术,这样传统文化艺术才能够更好的传承下去。

  上午一行人结束下汤镇松垛沟村的扶贫工作,又冒雨赶车来到团城乡五道庙村,一大早安排的59份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及时的送到。团城乡人大主席赵主席表示,特别感谢北京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对五道庙村的帮扶,夏天捐赠的6万元,他们用在了香菇种植上,不但增加了农民收入,也极大提高了大家的劳动积极性。随后陈宝峰教授也表示通过这次送福送温暖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得到帮扶。 

  随后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困难群众张大伯家,经了解张大伯家有两个儿子,都在城里打工,两位老人思乡心切,不愿意搬到城里去住,在村里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老人种植香菇,发展副业,新的房子也盖起来了,老人表示,感谢感谢这么多关心他的爱心人士。 

  据悉,此次北京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已经是多次来到鲁山进行爱心帮扶慈善救助,历年来北京兴源集团,累计在鲁山捐款捐物近80万元。 

  1月31日,北京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走进鲁山第三站---鲁山东方国际花园小区。该小区的送福活动,一共分为两个环节同时进行,现场交给书法家以及社区内爱好书法的志愿者们,社区居民听说有书法家派福,虽然天气有点飘雪,依然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他们说这些福字写得很有气势也很喜庆,来年的日子一定会红红火火。

  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理事、执行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梁吉超老师一边写福一边给大家介绍。福字应该怎么贴,按照中国传统民俗讲究,大多应该正着贴,象征迎福和吉祥临门。福字的写法也至少有上百种,一个福字里包含着子、才、寿、田、多五个汉字,象征着多子、多财、多地、多寿等各种寓意。

  在活动现场,书画名家一一挥笔泼墨,书写大红福字和春联,把新春祝福送到万家。前来求福的居民络绎不绝,两个小时内送出福字和春联600余份。 

  在现场还举行了新年许心愿的活动环节,细心的物业工作人员选择了心形的贴纸给大家写新年心愿。业主们纷纷晒出愿望,许下心愿,为新一年的到来祈福。 

  另一个环节在活动外场,鲁山兴业源物业项目经理葛玲玲也带领工作人员及我们的小“福”娃们到业主家为业主送福,收到满满的祝福,业主连声感谢。 

  化成天下公益通过此次万福进万家活动,不但将节日的祝福提前送到了居民的身边,也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营造了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也让忙于工作的业主们加强了沟通的桥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春节前化成天下公益基金会走进鲁山送爱心捐款祝福

2019-02-03 10:26 来源: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