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携创作者出版全新纸质书 打通内容版权开发路径

2020年05月29日 20:21    来源:中国网   

  近日,继《大学四年》之后,知乎推出全新自制纸质书《专注力的技术》。作为知乎优秀创作者,该书作者“胖子邓”在知乎创作及分享了大量学习方法与经验,此次与知乎合作出版纸质书,系统化地向学习者介绍提升专注力的方法。《专注力的技术》已经在京东上架开售,截至目前获得超23万评论,好评率高达99%。

  从知乎创作者到畅销书作家

  良好的专注力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利用时间、提高效率。在快节奏的当下,专注也意味着离成功更进一步。在《专注力的技术》一书中,“胖子邓”总结出四大法则、十三个方法,帮助读者有效全面提升自己,根治拖延症、摆脱思维陷阱。

  如利用“番茄工作法”“柳比歇夫事件记录法”更精确地感知时间,了解自己;通过“量化目标、设计规则、障碍适中”像设计游戏一样设计自身任务等,帮助读者学会深度思考和高效阅读,全面提升理解力,更好的重塑自我。风趣幽默的语言、干货满满的内容,让《专注力的技术》既实用又耐读,不少读者评价“相见恨晚”“非常有用”。

  据了解,本书作者“胖子邓”十五岁考上北京大学,二十一岁时用两周通过CFA考试和FRM考试,一个月通过司法考试,并获得金融学和数学双学位毕业,是一位实打实的90后学霸。入驻知乎以来,通过回答、专栏文章、Live课程等方式,“胖子邓”持续更新了近百条优质内容,是学习类话题优秀创作者。截至目前,他已收获近27万赞同、近30万次收藏。高质量的内容与持续累积的专业影响力,让《专注力的技术》一经面世就引发销售热潮,受到大量推荐。

  打通创作与出版知乎成多元内容孵化阵地

  “胖子邓”也是知乎众多优秀创作者的缩影。作为综合性内容平台,知乎聚集了中文互联网科技、商业、影视、时尚、文化等领域最具创造力的人群,他们分享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见解不仅在知乎释放价值,也具备走向全网、覆盖更多元媒介的开发潜力和可能。

  为此,知乎在内容生态打造与优质内容版权开发上频频发力,对内挖掘与扶持创作者,对外联合出版机构,以纸质书和电子书出版等形式,输送了大量创作者和优质内容。

  在此之前,知乎先后出版了面向创业者的经验宝典《创业时,我们在知乎聊什么》,为大学生解惑的《大学四年:我多想在入校前就知道的事》,面向二次元圈层的原创绘本《友妖经》等纸质书,进一步验证了知乎创作者在出版业的市场价值。据统计,知乎已通过合作及授权的方式为出版业输出了超过100位作者,这些创作者的作品均拥有2万册以上的不俗销量。

  实体书出版之外,知乎还通过付费专栏、影视IP开发、商业活动等运营手段,持续扶持创作者,开发优质内容,构建多元内容孵化体系,让更多创作者获得成长和收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