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推出高中版人工智能教材 企业涉足新科技

2020年02月10日 16:34    来源:北国网   

  2020年1月7日,《人工智能(高中版)》,在清华大学信息技术大楼举办正式出版签约仪式。该教材将会在2020年9月出版发行,教材内容主要是介绍人工智能发展历史,通过相关习题与编程实验,让高中生能够了解人工智能并学会运用。

  近年来,人工智能的重要性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2018年教育部公布《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2017年版》,明确人工智能放入信息技术课程;再到清华出版《人工智能(高中版)》,这都体现出人工智能确实在多个方面对社会、对国家、对大众生活有意义。

  如果从社会因素、国家综合国力的各个组成部分来分析,可能会对人工智能的作用有一个更明确的认知。从经济上,人工智能目前已经可以解放部分劳动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创造更大利润;在教育上,人工智能让各行各业有新的发展阶段,这需要相对应的人才,教育课程也因此将其纳入其中;在民生上,人工智能可以让大众享受更便捷的服务。

  在人工智能的面纱慢慢被揭开,越来越多的企业闻风而入。买单侠作为我国知名金融科技公司“上海秦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精心推出的移动信用科技服务产品。很早便意识到只依靠互联网科技、专注于线下场景,不能获得长效稳定的发展,其一直在寻找突破瓶颈的方式,而人工智能正是其所得出的解决答案。

  买单侠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深入研究人工智能技术。成功的将人工智能融入自身产品系统之中,有效提高系统的反应速度、处理事务的效率,并且赋予系统提供指纹处理、快速审核等多重功能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