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第二届文化阅读之旅年终总结暨颁奖典礼

2019年12月09日 14:41    来源:北国网   

  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二届文化阅读之旅年终总结暨颁奖典礼,昨晚在津湾大剧院举行。此次活动的领读大使、和平区领读志愿者以及来自我市各区的阅读爱好者欢聚一堂,总结经验、交流感受。

  (点击查看图片

  由和平区委宣传部主办,和平区文旅局、和平区图书馆承办的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二届文化阅读之旅年初启动后,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推广活动。活动通过打造一张“书香和平卡”、构建一套全民阅读长效运营机制、引入一批优质阅读文化生态要素资源、建立一支广泛活跃的文化领读志愿者团队、创建一套和平区文化地标评选体系,形成了“五个一”实现路径。

  (点击查看图片

  活动还启动了“书香和平智慧领读”志愿者服务计划,成立了以街道读书楷模张立中为队长的领读志愿者大队、二十余支领读志愿者分队,共计招募领读志愿者300余名,创建十家特色品牌书吧、举办百场读书会、挂牌百家文化驿站以及开展“非遗读书月”“一带一路”天津·国际诗歌节、“一轮明月一家亲”民园中秋之夜,“祖国礼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等特色活动,将全民阅读推广和文化惠民引向深入。

  一年来,领读志愿者们依托街道社区、共享书吧及文化驿站等阵地,先后于民园广场、睦南道花园、金街、先农大院等和平区特色景点及公共文化场所开展“星空夜读”等各类领读志愿者活动及相关特色文化活动,旨在通过户外读书活动,带动夜间文化休闲和夜间经济。一批批领读志愿者深入社区基层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文化活动和读书会,让书香飘进千家万户。

  昨晚的总结暨颁奖典礼分为四个篇章,和平阅读汇领读分队、树德里社区领读分队、滨海新区朗诵团队、东丽朗诵协会、和平区图书馆领读志愿者等团队,为观众带来《大写的中国》《读中国》《你好,祖国的早晨》等朗诵作品。快板儿《国庆情怀》,天津时调《海港春早》,京东大鼓《送女上大学》以及歌伴舞《花开中国》,合唱《不忘初心》《歌唱祖国》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