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作家赵武明新作《空山寂语》出版发行

2019年04月25日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甘肃作家赵武明新作《空山寂语》(点击查看图片)近日由西苑出版社出版发行。

  赵武明,青年作家、评论家,纪录片策划撰稿人、资深媒体人。在多家报刊杂志开设专栏。发表各类文学作品数百万字,曾获国内外多项文学大奖及新闻奖,担任国内多项文学大赛评委。唯美散文作家代表。部分作品被选入各种文集,并被设计成中学生阅读试题。代表作有散文集《空山寂语》《三生石上》《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等,评论集《文学的向度》《向左向右》,影视《千年一信》《千年穿越》《千年一梦》《大河之上》《时间的力量》《阳光下的度衡》《风起祁连》等。

  新作《空山寂语》的文字将浪漫与自由发挥得淋漓尽致。作者行走于山河之间,接受大自然的馈赠;感悟于生活的点点滴滴,谛听细腻情感的丝丝缕缕;与自己对话,保持对人生、对社会的思考惯性。作家马步升特别为本书作序,分为五辑:苍茫天地间、心自声远处、尽在不言中、岁月觅知味、灵犀一点通等,16万字,装帧精美,由新华书店及当当网、读书网、京东网等全国经销。

  好的散文,文字恰似行云流水。赵武明的散文通过言语来传达表现情与景,表达所见,表达当下状态,表达情绪,作为我们对世界的一种揭示性关系。事实上,关键是对一种特别的情绪的传达,作为对通向存在的某种在的方式的揭示。这种情绪来源于生命与世界碰撞、打量后的体悟,远离已有审美经验和图式的同义反复,它的直觉和体悟是自己独有的。作为唯美散文作家代表赵武明表达的更多是一种来自于灵魂深处的呐喊,这是他对人生的反馈或是折射。因此,他的作品呈现的是另外一个领域或者是世界,在阅读中保持质朴而机敏的生命感知能力和生活表现能力。赵武明的文字摆脱了传统的概念思惟,完全是一种超现实主义的眼光,冷峻温暖,朴实质朴,情感真挚,意蕴深邃。由此他的部分散文被选入各种文集,还被设计成中学生阅读解析试题。这本散文集中文字很饱满,彰显出了一种向上的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