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时尚文化艺术聚合力 FASHION ZOO 2021开启“未来玩家”时代

2021年10月21日 13:37    来源:中国网   

  10月16日-18日,由FASHION ZOO时髦圈儿主办的「FASHION ZOO 2021“未来玩家”国际青年时尚文化艺术节」在上海展览中心顺利举办,200+来自全球的先锋设计师、艺术家、国际品牌、策展人与公益机构,在4天3夜的时间里,打破“东西”交流壁垒,围绕21个未来驿站联手献上了覆盖时尚、艺术、文化全维度的大胆创新实验。

  这场以“未来玩家”为主题的创意狂欢不仅精准凝聚了来自各个领域的时髦青年,以社交媒体为辐射网络释放出巨大热度和广泛影响力,更蓄力为新青年文化发声,展现新青年潮流文化背后的强大聚合力,向品牌、市场、乃至整个产业宣告属于“新青年”的未来玩家时代正式开启。

  从2019年惊艳沪上的首度亮相,到2021年覆盖领域更广的全面升级,FASHION ZOO从联合一线大牌带来先锋时尚大秀,到聚焦新兴设计力量展示潮流灵感,从扶持国内外年轻设计师品牌崛起,到对接品牌直接给予设计院校优秀毕业生更多成长机会,从关注本土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到涉水潮流文化与艺术新领域、精准触达Z世代偏好......三年时间里,FASHION ZOO不仅举办模式更为成熟、规模更为宏大、传播效应更为广泛,其产业视角也逐渐从平面拉升为立体,以时尚为锚点,联通艺术、文化多元维度,构建起一个生态完整、层次饱满的青年文化时髦社区。

  与前两年不同,FASHION ZOO 2021以「时尚无界」、「可持续新浪潮」、「艺术不设限」、「创新漫游」四大矩阵为核心,全面探索、发掘新青年文化聚合力。其“后浪逐新”开幕大秀便特别选择与ZI II CI IEN、《BVM TEAMS》、DAMOWANG、DENTAL PINS、DONSEE10、Dirty Pineapple等先锋设计师合作,用飞驰的想象力探索新青年时装新秩序,打破框架,带领观众发起一场模糊性别界限的审美革命。这场开幕大秀也是FASHION ZOO STUDIO的开幕仪式,依托FASHION ZOO STUDIO,更多来自全球新锐设计师的创意、时尚、艺术单品将无时差、零距离地对接国内消费者,在扶持新生设计力量同时,也将真正的新鲜血液注入国内时装市场。

  除了开幕大秀外,FASHION ZOO STUDIO还将西装博物馆作为第一季主题,在FASHION ZOO 2021现场连线国内外新锐设计师开启“破壁”时髦实验,展开?装剪裁与想象力的对话。

  在与品牌不断探索全新合作模式同时,FASHION ZOO也在搭建更为垂直的D2C产业结构,将设计师新款、跨界联名等产品在其热度的巅峰阶段直接转化到市场渠道、投放给消费者。比如此前推出的ASH与Amazing Panda城市限定系列、Godiva与Anna Sui Active的甜品礼盒、KFC X KARL LAGERFELD打造的联名系列等,均通过FASHION ZOO平台曝光的热度带来了有效转化。

  今年,FASHION ZOO还专门联手天猫展开战略合作,借助FASHION ZOO天猫旗舰店让更多来自全球新锐设计师的创意、时尚、艺术单品直达国内消费者手中。天猫平台强大的潮流人群大数据与精准营销策略也完美契合FASHION ZOO对新青年时尚消费偏好的深入洞察,加上天猫直播间等高热度、高流量电商工具和天猫自带的海量客群基础,更能帮助FASHION ZOO达成D2C模式下的快速增长。以FASHION ZOO Studio第一季的“无性别”理念成衣系列为例,在FASHION ZOO 2021上亮相展示、收获超高热度后,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OMO模式,9月份正式登陆FASHION ZOO天猫旗舰店,开启线上线下多渠道同步发售,大大缩短了产品从设计到落地的时尚产业链,不仅加速扶持年轻设计品牌成长,也大大降低了产业链冗长造成的创意堆积风险。

  从产业视角的拓展转变到商业模式的探索升级,FASHION ZOO正在以新青年潮流文化为发力点,撬动时尚、艺术、文化多元领域地协同发展,FASHION ZOO 2021的完美收官,也恰恰印证了FASHION ZOO这一战略的初步成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