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院装饰主题展览亮相2021北京市城市建筑双年展

2021年09月26日 20:42    来源:中国网   

  9月23日,“2021年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在张家湾设计小镇未来设计园区盛大开幕。此次双年展以“未来·家园”为主题,由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策划并实施“为空间注入灵魂”主题展区首次亮相双年展。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步入展厅,共同参观了本次展览。北京建院装饰总经理闫志刚为到会领导进行讲解,北京建院装饰董事长张子军,北京建院装饰总设计师、副总经理张涛陪同,就大型会展空间设计的概念把握和文化传达进行了深度展示,共同讨论,到场嘉宾给予本场展览的呈现形式与成果质量以很高的评价。

  北京建院装饰展区以“为空间注入灵魂”为主题,展陈开端用3D漫游动画方式,模拟游客视角从室外步入大型公共建筑体的空间转换,展示出将建筑设计逻辑延伸到室内空间的设计手法,表达了北京建院装饰长久以来的设计主张:做完整的建筑!

  “承·传”部分的展示集中体现了北京建院装饰在项目把握中的主旨精神,即对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继承”、“留传”和发扬光大,从对城市历史人文风貌的深入研究为起点,来表达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通过对杭州、乌镇、厦门、西安、深圳、南京、青岛、南通、广州、宁波和北京等地城市客厅型项目的设计实践,体现出北京建院装饰对解读和打造城市形象文化的思考。

  艺术品,是空间中灵魂气质的点睛之笔。展区通过视频形式回顾了北京建院装饰在大型公建空间中的艺术品实践过程,展现了设计团队对于公共空间中艺术品的理解与追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